活動日期:2016年1月24日
氣溫/天氣狀況: 4~6度極度寒冷,飄雨
起跑時間: 5:30
賽事名稱:2016年渣打馬
參與公里數: 21k
runner: 佳其

媽媽也有運動的權利,為媽媽發聲而跑

我是一位媽媽,33歲,兩個孩子的媽,跑齡一年,因為還沒初馬所以稱不上是跑者,我有一個夢想...在跑進全馬終點門的那一刻對自己驕傲地說: I am a runner !

 

IMG_1746.JPG

 

陸續看了許多筆者寫下優異成績的照片故事,反觀自己...我沒有傲人的成績單、沒有豐富的履歷。Enjoy是我的初衷,也是我的堅持。我常調侃自己,我之所以進步緩慢是因為太開心沉浸於自己的小世界裡!對我而言,過程的開心與否遠比終點門上的那排數字更為重要。

起跑前的32年人生,我是運動絕緣體,我無法想像濕臭的汗水能帶來什麼樣美好的人生,當時的我...是連走遠路都會發脾氣而難搞的懶人。

初接觸跑步之時,全職媽媽是我的職業,當時孩子倆都還只是學齡前的小小孩,二十四小時不分晝夜與孩子、家事為伍的生活,常年累積的壓力渴望有個出口。我在河濱跨出我的第一步,壓力隨著汗水一點一點被釋放,前所未有的痛快讓我自此再沒有停下腳步。我喜歡聽著自己愛的音樂、踏著自己最感輕鬆的配速、觀察著平時牽著小孩所無法細看的街景,此時此刻我不屬於任何人,我屬於我自己。

1114.jpg

我的跑步歷程並非一路順遂。在運動風氣不普及與傳統家庭觀念的洗禮下,「為人母」與「跑步」連結在一起很容易被冠上"拋家棄子"的形容詞,偏偏想要規律的運動就必須有暫時跳脫家庭的勇氣與接受負評的準備,身邊同為人母的女性友人為此困擾的例子不勝枚舉。為了唯一熱愛的運動,每週3晚待安頓好家裡的一切後獨自出門夜跑,十點後的身體往往已經疲累不堪,但奇妙的是...每當繫上鞋帶的同時心裡總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熱血。

跑步的魅力、腳癢的感覺,只有跑過的人才懂。某天我收到一位20多年老朋友傳來的醫學文章,內容大概是說運動上癮在心理層面是一種強迫症...必須尋求心理醫生的協助。朋友突如其來的關心其實造成我極大的打擊,原來單純又規律從事自己喜愛的運動...竟被解讀成是一種病?

固執又不認命是我的缺點卻也是優點,在家人與朋友不太看好的氛圍下,我在跑齡僅滿一個月的某天...報下三個月後的渣打馬,我的初半馬。僅只有一個月的運動基礎、沒有肌力可言甚至還跑得很慢,獨自在夜晚的街頭練跑,我很努力在短短四個月裡讓自己從零到有,努力用我的堅持感化負面的聲音。

IMG_0433.JPG

2016.01.24台北到處下著雪,我完成了我的初半馬!對於一個曾經痛恨運動的懶人用雙腳完跑不可思議的21公里,這天...對別人而言是台北雪的記憶點,對我而言卻是蛻變日的起始點。雀躍不已在臉書動態裡分享這份喜悅,在眾多留言串裡意外發現那位老朋友的蹤影,她一句簡短的肯定遠勝乎於所有人的讚許,天氣很冷我的心卻無比溫暖。

獨跑享受孤獨,團跑享受樂趣!今年年中加入在地新成立的深坑跑跑團,多元化的路線、意志力的磨練、相互間的激勵,從街頭到山路,一次又一次化不可能為可能!Never try never know,勇於嘗試才能發掘更好的自己,從不可觸及的山路死穴到現在為它所著迷,Enjoy過程中放棄與繼續之間相互拉扯,因為我知道大自然總會給我最美景色的回饋。雙倍疲憊、雙倍痠痛、雙倍的滿足、雙倍的成就,我想這就是所謂的enjoy pain! 

我是一位媽媽,熱愛跑步,唯有終點才能讓我止步。總有一天我會成為一名真正的跑者,而「媽媽跑者」將是我的代名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6 渣打馬
    全站熱搜

    深坑跑跑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